本人科本GPA比较低(数转金融)保研去了科大金融硕士,现在研一感觉未来发展比较迷茫,发现科大金融大部分都转行去了大厂/体制内/央国企,前段时间想要不要考研回数学硕士或AI硕士,求助ORZ
现在科研性价比极低,如果不是彻底真爱,或者家里没有七位数以上现金流能支持你安贫乐道一辈子,那就也跟着找工作呗。
所以大厂/体制内/央国企的出路有什么问题?
因为你可能试图寻找生命有什么意义,这是一种虚妄和傲慢,努力活着就好,照着本心和本能去找点有意思的事情去做即可。
north
或许是虚妄,但肯定不是傲慢,思考反倒是人的唯一尊严之所在。
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,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;但他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。用不着整个宇宙都拿起武器来才能毁灭;一口气、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。然而,纵使宇宙毁灭了他,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;因为他知道自己要死亡,以及宇宙对他所具有的优势,而宇宙对此却是一无所知。